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东北大学“海洋工程国际联合研究院”筹建工作座谈会在秦皇岛市举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2-01-12 11:51:12
分享:

1月11日下午,东北大学“海洋工程国际联合研究院”筹建工作座谈会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丁伟、冯夏庭共同听取了海洋工程国际联合研究院筹建工作情况汇报,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海洋渔业局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研究院研究方向、深化政校合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据了解,东北大学计划围绕国家和河北省战略发展需求,依托东北大学学科和人才优势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区位优势,以澳大利亚教育集团为纽带,联合澳大利亚海洋科技优势高校,在秦皇岛分校设立海洋工程国际联合研究院。

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东北大学多年来给予秦皇岛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秦皇岛正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以高质量项目推进经济转型,以高新技术引领产业发展,奋力开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新局面。特别是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秦皇岛正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临港临海经济,全力推进沿海经济崛起带建设,这与学校设立海洋工程国际联合研究院的理念高度契合,为双方深化务实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丁伟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要素保障,搭好政校银企合作平台,全力支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及海洋工程国际联合研究院筹建工作。希望东北大学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在推动秦皇岛分校发展、市校合作办学、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实现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

冯夏庭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海洋工程国际联合研究院的筹建思路举措。他表示,东北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秦皇岛分校“差异化、特色化、内涵式”的发展定位。东北大学将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全力支持秦皇岛分校建设发展,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探索政企校共建模式,加快推动海洋工程国际联合研究院落地,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丁伟、冯夏庭等一同参观了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副市长李国强,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东北大学副校长、秦皇岛分校校长刘建昌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薛飞)

关键词:筹建,东北大学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