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启动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静
2022-01-13 15:53:48
分享: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全市组织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助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创业。1月12日,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聚贤人才市场举行。

当天,在聚贤人才市场的招聘大厅里,65家企业提供400余个岗位,吸引求职者络绎不绝,达成就业意向46人;网络直播平台上,52家企业提供的800余个岗位,吸引线上5.5万人次观看,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0余人,并在线为求职者解答各种就业问题;同时,在育婴师、电器维修、面点师等职业培训教室中,坐满了学员,认真地学习劳动技能……就业援助月的各项工作,让求职者们对未来的工作前景充满信心。

据市人社局劳动就业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杨伟光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就业援助月在帮扶服务上更进一步,首次提出了“就业援助永远在路上”的帮扶原则,确保帮扶不断档、措施不间断、服务不停歇,要求市、县、区各级就业服务机构以就业援助月为起点,将就业援助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当中。

不仅如此,还通过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与就业援助相结合,将企业吸纳重点群体税收政策与就业援助相结合,将女性人才市场直播招聘与就业帮扶相结合,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与就业援助相结合,将优化政务服务与就业援助相结合,将扶持创业与就业援助相结合,将创建充分就业社区与就业援助相结合,将专项就业服务活动与就业援助相结合等方式,多措并举,整合推进,提高就业援助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记者 孙静)

关键词:就业,援助,人才,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