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海港区检察院开展教职员工违法犯罪信息查询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王丽娜
2022-01-27 17:44:27
分享:

为深入落实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督促开展教职员工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工作的通知》要求,避免前科劣迹人员进入校园工作,2021年年底至2022年1月中旬,海港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育部门、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本地教职员工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工作,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工作中,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实时介入区教育部门、公安机关的查询工作,规范查询步骤、明确查询截止时间,在确保查询范围、对象、数据全面、准确的同时,保证查询速度和效率。与此同时,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多次联合区教育和体育局和迎秋里、交建里小学等教职员工较多的学校,一同到辖区派出所实地开展查询工作,通过实地介入监督的方式,确保排查不走过场、落到实处。

此次排查工作共对辖区571所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的12652名教职员工进行了违法犯罪信息查询。经查,有一名小学门卫保安曾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海港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本次查询后已经向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通报该情况,现该学校已将其解聘。

下一步,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联合区教育部门、公安机关加大教职员工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工作,限制有相关违法犯罪记录、存在心理障碍等问题人员从事学校相关工作,坚决把“大灰狼”挡在学校外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让孩子上学更放心。(通讯员 王丽娜)

关键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信息,海港区,检察院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