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效执法获企业“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1-19 11:11:43
分享:

“打非治违重拳出击,秉公执法维护秩序”,1月17日,秦皇岛市山泉水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局“高效执法,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

据了解,1月14日,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石门寨分局接到该公司举报,称其主营的两个品牌的桶装水,销售区域为秦皇岛四区三县。经销售人员走访发现,海港区驻操营镇个别小超市正在销售这两个品牌的桶装水,产品名称、包装水桶和塑封等均为假冒,且没有标注生产许可及生产厂家信息,已对企业正常经营秩序造成影响。

接到举报后,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石门寨分局立即展开调查。执法人员根据线索赶到驻操营镇郭庄、六瓦房等地小超市,同时又前往辖区两个水厂进行突击检查。期间,经与秦皇岛市山泉水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确认后,现场查扣假冒品牌桶装水100多桶。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为加强市场监管,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打击食品安全、制假售假、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不同领域的各类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案件。此外,扎实做好投诉举报受理工作,2021年,该局受理各渠道投诉举报11020件,占全市受理总量的60%,处置率100%。

关键词:高效执法,监督管理局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