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志愿者完成了青龙270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2-01-27 17:43:13
分享:

“虽然爸爸、妈妈不能陪在身边过年,但幸运的是得到了同学、老师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怀,还收到了礼物,谢谢你们。”1月25日,琪琪接过新年礼物,小脸蛋上露出了笑容。

春节临近,秦皇岛市社会组织党委、市民政局开展“五社联动进青龙 点亮儿童微心愿”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山村,送到留守儿童的家中。

今年的春节,为了减少新冠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多地号召减少流动,就地过年。这让期盼了一大年,想和父母相见的孩子们注定不能在春节期间和父母团聚了。市社会组织党委、市民政局新年伊始,委托社会组织链接社会公益机构和爱心企业,发起了深化农村留守儿童及孤儿关爱工作,征集农村留守儿童微心愿。不到20天,市社会工作促进会和社会公益机构爱循环公益服务中心的爱心企业宙域科技有限公司及志愿者,完成了对青龙满族自治县270名儿童的微心愿礼物。

1月25日,踏着瑞雪,市民政局社会建设科科长王璐带领社会组织和社工协会及公益组织的代表来到青龙隔河头镇大店村,进行了捐赠物资的交接。然后,兵分两路,到大森店和官场乡对特殊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孩子们拿到礼物都高兴地说:“一到节日就会收到礼物,温暖的新衣,崭新的书包,一本散发着墨香的新书,一副崭新的羽毛球拍,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浓浓关爱。”

孩子们的话让在场志愿者非常感动。“孩子们长大了,懂事了。”王璐说,这项活动让孩子的春节有温暖,让为国家作贡献在外地工作的父母们更安心。同时,利用这次活动,市民政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组为青龙隔河头镇的各村干部和妇联主任举办了《社会工作知识培训》,现场通过答题送春联的方式,调动了村干部的参与热情,也让培训获得良好效果。(记者 杜楠 通讯员 张英)

关键词:留守儿童,志愿者,青龙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