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违法停车查看导航引发三车追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通讯员 姜涛
2022-02-08 14:3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姜涛)春运期间,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辖区所在的京哈高速发生一起三车连环追尾的交通事故,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竟然是驾驶员为了查看手机导航规划行车路线,突然将正常行驶的车辆刹停,后方车辆跟车距离过近无法躲避。

2022年2月6日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辖区京哈高速转沿海高速互通处发生一起三车追尾的交通事故,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勘察。经过勘察,三车追尾发生在京哈高速快速车道上,没有人员受伤。涉事的驾驶员在交通事故现场对民警交代,他们三辆车在高速公路快速车道上正常行驶,在经过转沿海高速互通处时最前面的蓝色小轿车的司机为了查看导航突然将车辆刹停,后面的两辆车由于跟车距离过近未保持安全车距,闪躲不及造成连环追尾。

高速交警提示,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加,自驾返乡的朋友,因路途遥远、路况不熟,出行前一定要提早规划路线,保持安全车速,并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在临近出口驶入高速公路匝道时,切记不要突然跨多车道变道;错过出口时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倒车、逆行等。如果错过出口,可以“将错就错”,到下一个出口调头或者重新规划路线。一定要谨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关键词:追尾,京哈高速,违法停车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