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青龙:桃花争艳“扮靓”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通讯员 赵剑升 金明伟
2022-02-15 10:22: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政 通讯员 赵剑升 金明伟)立春节气刚过,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杜杖子村陈太徐的油桃大棚迎来浓浓春意,粉红的桃花竞相绽放,花团锦簇,勤劳的蜜蜂在花间忙碌,一股花香扑面而来,村民陈太徐正忙着疏花定果。

“从开始的5个棚到现在已经发展到30多个棚,每个棚年收入在2万元左右。”2005年,村民陈太徐在村里流转土地,因地制宜建起了5个油桃大棚,在大棚中开启了致富之门。

近年来,青龙杜杖子村里通过典型引导示范,将油桃大棚种植规模不断做大,已经成为村民致富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油桃大棚是我们村的支柱产业,我们很多村民依靠种植油桃走上了致富道路,现在每年能为村民带来收入100万多元。”杜杖子村村委会副主任刘双介绍。

关键词:村民,大棚,油桃,乡村振兴,秦皇岛青龙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