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民政局与北戴河东经路社区合作开展活动

来源: 冀云  作者:杜楠
2022-02-15 10:57:52
分享:

为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提升社区群众的幸福指数,秦皇岛市民政局社工服务项目工作站与北戴河东经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巧手制作冬奥吉祥物、慰问独居老人活动。

这次活动以“巧手制作吉祥物 燃情冬奥闹元宵”为主题,由和家物业、秦皇岛银行北戴河支行与辖区居民合作开展。2月13日上午9点,在社区党员活动室,社工和志愿者们引领孩子们参照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和雪融融的设计图,运用不同色彩的软陶,合理搭配,精心创作,尽情发挥,一个个灵动的冬奥吉祥物在大手牵小手中诞生。孩子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让党员阿姨和志愿者们带上香甜的元宵和冬奥吉祥物走进辖区独居老人、低保户和老党员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及爱心元宵和活灵活现的冬奥吉祥物。

东经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丹丹说:“在社区开展亲子活动特别有意义,冬奥会遇上元宵节,让社区居民感受冰雪项目的魅力和中国的节日文化,更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同时用社工的专业服务,增进了社区邻里情感,为独居长者搭建社会支持系统,进一步激发出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记者 杜楠)

关键词:元宵节,社区,北戴河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