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财政局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22-02-16 14:55:50
分享:

职工人数、收入情况、科研投入情况、销售情况、科技人员数量、营商环境满意度……日前,秦皇岛市多家企业都收到了这样一份问卷,这是市财政局为优化营商环境建立的快速解决机制。

据了解,市财政局通过畅通政策宣传渠道、建立快速解决机制、实行首接责任人制等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局通过互联网、微信平台等加大宣传力度,在政府网站上公布减税降费、清理拖欠企业账款、涉企收费等相关政策,公示热线电话,实现快速收集企业诉求,确保企业在咨询相关政策时,能在第一时间予以解答,有利于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满足企业政策需求。

该局通过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掌握企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企业反映的问题,高效率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对接到的市长热线反映的问题,必须当天答复,做到问题不过夜。当天答复不了的,及时与问题反映人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和解决期限。

市财政局还实行首接责任人制,接到企业反映问题的电话、电子邮件,无论是否属于本人工作职责范围,都要先行记录,及时向领导汇报,由领导按责任分工协调处理,坚决做到不推诿、不拖延,并将处理进程、处理结果反馈给企业,提高网上办公效率。(记者 康美思)

关键词:问卷,优化营商环境,财政局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