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财政统筹各类教育资金 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东
2020-03-11 16:16:19
分享:

  3月10日,记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秦皇岛市财政局积极调整支出结构,统筹安排资金,截至2月底,为全市教育系统共支出疫情防控资金1071.65万元,有效保障了各学校“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做到“停课不停学”。

  疫情发生后,秦皇岛市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市财政系统迅速行动,分析研判延期开学对学生返校、教育教学等工作的影响,配合教育部门研究制定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措施,调整支出结构,统筹安排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中职教育生均公用经费、中职免学费资金、市直高中经费奖补资金、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等转移支付资金和市、县(区)教育疫情防控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学校防控物资和线上教学设备采购以及在校生、教职工餐饮、医疗、日用品等后勤保障所需资金。

  与此同时,秦皇岛市财政局还强化了开学前防疫物资的储备和相关工作开展,为确保开学后学校正常运转奠定了坚实基础。秦皇岛日报记者王东)

关键词:财政局,教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