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共青团抚宁区委开展寒假“返家乡”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2-02-17 18:01:44
分享:

2月15日,抚宁籍返家乡大学生庞紫月正在骊城街道办事处统计报表。她和其他32名大学生一起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电话排查、社区值守等工作,希望利用寒暑假时间为家乡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的家乡我们来守护。”庞紫月说。

为引领青年大学生投身家乡乡村振兴,服务家乡基层建设,拓宽在外高校学生与家乡的紧密联系,共青团抚宁区委作为全国重点县区开展了“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设置41个岗位,招募了129名大学生,他们分别充实到区直、基层各乡镇、街道社区开展政务实践、社区服务、文化宣传等工作。

返家乡大学生郑丽媛则积极参与团区委开展的“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和小伙伴们通过短视频平台进一步宣传推介家乡的草莓、西红柿等农产品,帮助农户增收、拓宽销售渠道;在河北医科大学读书的沙萱伊来到抚宁区人民医院实践,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人……

通过“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让“返家乡”大学生们在感受家乡和了解家乡的过程中,也提升了热爱、服务、建设家乡的热情。下一步,共青团抚宁区委将继续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七个新抚宁”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杜楠 通讯员 王芳)

关键词:抚宁,大学生,推介家乡,社会实践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