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全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秦皇岛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2022-02-18 18:23:00
分享:

2月17日,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莉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法院民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奋力谱写全市法院工作新篇章,全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2021年,全市两级法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两级法院全年办理案件85415件,同比增长20.1%,办结77506件,同比提高19.6%;市法院办理案件8812件,同比增长21%,办结7875件,同比提高16%,收、结案数量都创历史新高,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全市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基导向、效果导向,强化答卷意识、斗争意识、创新意识,突出补短板、破瓶颈、强弱项,紧紧围绕“坚持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提供优质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突出抓好“四项建设”,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确保审执质效争先进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展现法院新作为新气象。(记者 李楠)

关键词:法院,办理案件,职责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