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王子敬:扛起志愿大旗 书写青春担当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2-02-18 18:16:11
分享:

王子敬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一名教师,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师及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主管。她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志愿者们将全程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历时3个月。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扛起这面‘志愿精神’的大旗,书写青春担当,奋力向前。”王子敬说。

王子敬的志愿服务情结,源自北京2008年奥运会。

2009年王子敬考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校曾有300余名志愿者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9月入学报到的第一天,她看到位于体育馆南侧的“东北大学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微笑墙”,志愿者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深深地打动了她,自那以后,奥运志愿服务的种子就慢慢地在她内心生根发芽。在之后的大学生活和留校任教的十多年里,她积极投身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以及各种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这让她有了更多的经验和更饱满的热情,并获得“秦皇岛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冀青之星”等荣誉称号。

2019年12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王子敬第一时间递交了志愿者申请书。经过不懈努力,她终于圆梦奥运。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主管,从场馆实地培训踏勘到各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集中工作会再到熟悉自身业务领域的工作,王子敬以饱满的热情,提前进入工作状态、自主开展工作规划,积极推进赛事服务领域相关筹备工作,做到全心全意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

“人生能有几回搏,服务冬奥,我们全力以赴!”王子敬态度坚定地表示。(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志愿者,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王子敬,冬奥会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