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燕山大学:同赴冰雪之约 共筑冬奥之梦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2-02-21 16:18:00
分享:

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赛事服务领域团队由来自燕山大学的42名师生志愿者组成。这个冬天,他们从秦皇岛来到张家口,同赴冰雪之约,共筑冬奥之梦。

“呼叫丰乐老师,观众已经到达主安检口准备下车,预计200人次。”自2月5日开赛以来,古杨树场馆群赛事服务领域检票验票主管孙喜山每天都会及时向同事汇报检票验票的情况。

“丰乐收到,请红线内各小组长就位。”前院客流管理主管丰乐协同引导服务、暖棚服务、信息咨询与失物招领服务的志愿者,向观众指明场馆、卫生间、商店的方位。

检票验票领域是由引导服务、测温服务、验票服务三点一线组成的,志愿者需要长期在室外站岗,天气虽然寒冷,但他们的工作热情很高。“请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排队进入测温棚”“请面向屏幕进行测温”“请出示您的门票”……志愿者用温暖的话语引导着每位观众,将热情服务的心传递给每位观众。

“欢迎来到古杨树场馆群观赛,场馆请上台阶前往”“欢迎来到暖棚,请出示您的门票登记”“您好,这里是信息咨询亭,请问有需要帮助的吗”……志愿者贴心的话语温暖了观众们的心。

自1月26日起为期10日的备战时间,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赛事服务领域团队进行了7次全流程模拟演练和6次岗位轮换演练,志愿者熟练掌握了三大场馆的基本情况和软检、安检、引导服务、暖棚管理、信息咨询与失物招领、助行服务等赛事服务岗位工作的内容及其相应话术。而自2月5日开赛首日到2月16日,古杨树场馆群层面赛事服务领域已经服务古杨树场馆群冬季两项中心、跳台滑雪中心和越野滑雪中心三个场馆的28场次比赛,总接待观众1.95万人次,日均接待观众1625人次,每日平均在岗服务时长至少8小时。

他们在模拟和实战中积累经验,锻炼自我,在工作时认真负责,为观众考虑。夜晚的场馆灯光较暗,观众通过台阶上下冰玉环时不易看清台阶,志愿者们将点亮后的指挥棒固定在台阶上并且站在台阶处使用手电筒为观众照路,以带给观众最好的服务,让观众看到当代青年最好的面貌。

而在观众看不到的地方,还有许多为团队作出贡献的志愿者伙伴们。

摄影负责人杨景举,虽然他从事的摄影工作本身十分简单,用镜头记录下每日的工作内容;排班负责人王璇,正赛前配合老师敲定排班计划,并制定了详细的排班时刻表;团队健康负责人王若楠,每日对团队健康手环的监测,提醒大家每日需要佩戴8小时以上并上传健康数据;团队宣传文案负责人桂榕,用她的视角书写下燕山大学古杨树场馆群赛事服务领域团队的故事……这些台前幕后的故事还在继续,这段志愿服务的经历也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段难忘的回忆。(记者 孙雪梅 通讯员 付莹莹)

关键词:冬奥会,志愿者,燕山大学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