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骄傲!415名秦皇岛大学生参演冬奥会闭幕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郭政
2022-02-21 16:35:00
分享:

参加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演出的部分秦皇岛市大学生在国家体育场合影。燕山大学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琦 郭政)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秦皇岛市的415名大学生参加闭幕式演出。

演出现场,身着彩色羽绒服的大学生们用饱满的热情,灿烂的笑脸,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当代年轻人的青春活力,让人印象深刻。 

这415名大学生由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5所驻秦高校精心选拔,承担了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中运动员入场引导和欢迎、尾声歌舞表演等任务。

秦皇岛市大学生为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演出进行排练。燕山大学 供图

秦皇岛市大学生为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演出进行排练。燕山大学 供图

大学生们从去年11月26日开始投入排练,今年1月19日,全体演出人员和带队教师前往北京继续集结演练。

燕山大学共有225名学生参加闭幕式演出,是5所大学中参加人数最多的。燕山大学团委书记段磊告诉记者,“大家每天6点40分从北京驻地出发参加排练,晚上10点结束,回到驻地后都已经半夜12点了,但是没有学生喊苦、喊累。并且很多学生都是带着课本去排练,在休息时间继续学习,准备研究生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

闭幕式演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历时3个月,平均每天十多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中,这些大学生们全身心投入,把每个动作都尽量做到完美,在闭幕式上精彩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

参加演出的燕山大学学生梁茜雅在鸟巢前拍照留念。燕山大学 供图

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大二学生梁茜雅是参演团队中的一员,演出结束后,她激动地说,“当我终于站在了国家体育场,看到各国运动员回应我们招手、微笑,与他们击掌、互动、拥抱,我感到‘天下一家’,明白了奥运会举办的意义,我们的笑脸和欢呼都是发自内心的。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我为身为一个中国大学生而骄傲和自豪!”

关键词:冬奥会,闭幕式,参演,大学生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