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历时两年,百米长卷秦皇岛《山水乡游图》即将完成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2-02-22 15:04:52
分享:

为展示和宣传秦皇岛市旅游文化景观,市社科联所属社团——市老年养生文化协会会员张立存携画家王跃维,带领市书画院全体同仁,经过2年的精心绘制,一幅百米长卷秦皇岛《山水乡游图》即将于今年3月圆满收官。

该画卷将秦皇岛的山、海、关、城融为一体,其势雄伟,其境幽美,其意逼真,将秦皇岛壮美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

作品创作过程中,作者将秦皇岛美景、文化名胜之风采逐一融入长卷中。首先抢入眼帘的是“长城伟岸,山岳峥嵘;渤海浩渺,瀑布飞腾;关楼锁落,峡谷云拥。”更有“领袖诗文,五峰雕尊;秦皇拜海,太保挥军;孤竹旧国,天马新云。”诸如悦荷楼前的“浪花十万,粉黛三千”;界岭口外的“都山白雪,祖山木兰”;板厂峪里的“长城倒挂,栈道空悬”等等也都争落笔端,使人们仿佛在历史中徜徉,在胜境中翱翔。

作品构思严谨,布局精巧,描绘的场景千姿百态、栩栩如生。该画卷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生动地介绍秦皇岛各处、各类名胜古迹,向世人展示出一幅多彩多姿的自然和人文美丽画卷,将为我市唱响“浪淘沙”、舞活“老龙头”的旅游业发展注入活力。(记者 史娜)

关键词: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