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2021年秦皇岛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1家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02-23 16:23:07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21年,秦皇岛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1家。截至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3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突破3500家,为“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在全市处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攻坚期,市科技局积极应对内外部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企业数量扩张与质量提升并举、增强创新能力与壮大规模并重,通过采取加大创新主体培育、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完善创新服务体系等措施,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培育壮大企业主体规模,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实现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今年,市科技局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助力一批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的优质企业发展壮大,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秦皇岛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记者 储学敏 通讯员 钱振山)

关键词:科技,秦皇岛,创新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