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全省第二批产教融合型培育企业名单公布 秦皇岛市7家企业入选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22-02-10 17:03:54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教育厅近日联合发布第二批产教融合型培育企业名单,秦皇岛市7家企业入选。

这7家企业分别是:秦皇岛中秦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秦皇岛和信基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北控(秦皇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市德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秦皇岛曼国化工机械有限公司、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入选企业分别与燕山大学、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余所院校进行了合作。

产教融合型企业是指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职业院校、高等学校办学和深化改革中发挥重要主体作用,具有较强带动引领示范效应的企业。纳入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信息储备库的建设培育企业,兴办职业教育的投资,按《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的规定,享受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抵免政策。落实国家支持企业参与举办职业教育的各项优惠政策,在项目审批、购买服务、金融支持、用地政策等方面对建设培育企业给予便利支持。进入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的企业,给予“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组合式激励。激励政策与企业投资兴办职业教育、接收学生实习实训、接纳教师岗位实践、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工作相挂钩。

秦皇岛市将积极推动纳入第二批建设培育范围的企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建产教融合型企业;同时,进一步加强政策指导和宣传,协调相关部门落实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为企业深化产教融合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构建教育和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记者 康美思)

关键词:产教融合,企业,教育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