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2-03-04 16:19: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琦 通讯员 田园)北戴河区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修订完善《北戴河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森林火灾实战演习,定期检验森防队伍火灾扑救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一是全域网格管控。结合落实“林长制”,进一步优化“区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地块”的网格化机制,逐级签订责任状,层层压实防火责任。

二是提高技防水平。在联峰山等重点林区配备10台具有烟雾识别报警和热源、可见光监测报警功能的全方位云台摄像机,实现全区森林防火高点视频监控全覆盖。

三是营造防火氛围。坚持将森林防火宣传与社区、村居常态化疫情防控卡口执勤工作相结合,结合“11•9防火宣传周”活动,先后开展5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并在中小学开展以“小手拉大手”为主题的森林防火教育活动,确保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

四是清理林火隐患。持续开展清坟头、清林边、清地边、清路边、清隔离带内可燃物“五清”工作,对联峰山等重点林区6000余亩树下杂草进行全面清理,出动3辆防火巡逻车每日对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关键词:森林,防火,春季,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