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北戴河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2-03-10 11:3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琦 通讯员 田园)北戴河区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多维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一是突出民意,科学规划。成立美丽乡村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组织住建、规划、国土等部门专业技术力量充分汲取其他地区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经验,在将村民意愿与乡村建设目标有机融合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具有鲜明本土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以规划定思路,突出亮点,打造特色。

二是产业振兴,带村增收。整合村级现有资源。重点打造戴河一线“4A级景区+艺术村落”生态休闲农业新模式以及北戴河村、费石庄村高端特色民宿区。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为抓手,运用市场化、产业化手段,示范创建“戴河边、槐树下、胡同里、院落内、乡野间”的北戴河艺术村落,不断擦亮“戴河人家·水岸田园”品牌,建设生态宜居休闲乡村的北戴河样板。

三是整治环境,提升“颜值”。精心谋划村庄污水治理、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美化等重点项目建设。其中投资733.16万元在牛头崖镇贲庄、马庄、柏新庄三村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系统。开展村庄清洁、美丽庭院、小三园建设等,实现见缝插绿、拆墙透绿,打造宜居宜游美丽乡村。

关键词:美丽,乡村,建设,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