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家有闲置的图书捐到这里吧 龙腾学校的孩子们渴望读书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赵力楠
2022-03-22 17:21:15
分享:

“我们什么时候能有好多好多的书啊?”……孩子们急迫的问询,渴望的眼神,牵动着山海关龙腾学校老师们的心。近日,为满足孩子们读书的愿望,山海关龙腾学校决定建一座图书馆。

这个消息在热心市民的朋友圈里悄无声息地转发,爱的暖流在悄悄发酵,短短几天时间,龙腾学校就收到了五六百本图书。“有书读了,真开心!”孩子们看到成捆送来的图书,小心翻阅,兴奋不已,小脸上泛起灿烂的笑容。

龙腾学校教师赵健介绍,学校现有的图书已经不能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欲,他们对书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为开阔孩子们的阅读视野,给他们提供更好的读书环境,学校腾出一间大教室,准备建一所容纳大约6万册书的图书馆。

据了解,龙腾学校成立于1996年,由申学东创办。学校从2002年开始资助第一名孤儿,累计被资助的困境孩子已超过500人。目前,长期在校全额资助(包含爱心人士捐款资助)的困境孩子60多人,另外,学校资助(部分费用)建档立卡户家庭的孩子(国家认定的贫困生)100余人。

捐赠活动一直在持续。龙腾学校呼吁:如果您有闲置书籍、期刊,新旧均可,适合青少年的读物,请捐给这些有需要的孩子们。为他们送上一份宝贵的精神食粮,为他们打开一条通向知识殿堂的大门。捐赠者可以联系学校将图书送过去,也欢迎爱心人士在捐赠的图书里放上写有鼓励、祝福文字的卡片,让孩子们在收获图书的同时,能将这份爱心传递。

捐赠地址: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石河镇五里台村龙腾学校

联系人:赵健

电话:15133592808(记者 赵力楠 )

关键词:捐赠,图书,龙腾学校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