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82岁老人不慎坠入汤河 热心群众、消防员率先伸援手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刘迅
2022-04-01 16:07:02
分享:

“有人落水啦!快打电话报警!”3月30日下午,一位82岁高龄的老人遛弯儿时不慎落入汤河,好在河水较浅,老人无法动弹,艰难地抓住热心市民递过的竹竿,等待救援。

下午1时39分,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水域救援专业队长江道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几乎同一时间,秦皇岛市海港公安分局西港路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立即指派在附近巡逻的3名民警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很快赶到事发地,此时老人意识清醒,无生命危险,落水位置距离桥面大约两三米,抓着竹竿漂浮在冰凉的河水里,体力消耗严重,嘴唇变紫,无法动弹。

“别紧张,老爷子,抓住了,大家来救你了!”热心市民不断给老人鼓劲。

“大爷坚持住!我们马上来救你啦。”消防指挥员随即下达命令,熟悉水性的消防员穿着专用水域救生衣,携带游泳圈、安全腰带、安全绳等器材下水救援。

由于老人过度紧张,逐渐意识模糊,身体活动受限,为救援增加了难度。消防员快速帮老人戴好游泳圈,系牢安全腰带与安全绳,随后在民警和现场群众的协助下,老人被安全送上岸,抬上救护车,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整个救助过程只用了8分钟。

3月30日下午4点,记者通过海港公安分局西港路派出所了解到,老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记者 刘迅)

关键词:老人,消防员,群众,救助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