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9家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2-04-14 16:51:58
分享:

4月12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按照“重点入库、推荐省级、遴选示范、选拔小巨人”的培育梯度,建立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鼓励支持中小企业提高专业化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能力,加快培育了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全市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9家,总数达到125家,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助力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秦皇岛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河北省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若干措施》中提出了十一大方面共36条措施开展工作,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加大信贷投入。我市对重点支持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制造业企业首贷、新增的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实施贷款贴息,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贴息标准上浮10%。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推送共享机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打造专属信贷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相关服务内容。

加强创新创业支持。我市积极发挥创新平台支撑作用,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聚焦细分领域或关键环节,争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鼓励“沿途下金蛋”,打造细分领域的“小巨人”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加强协作配套。完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健全“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递增、示范企业引领、小巨人企业提升”梯度培育体系。(记者 王东)

关键词:中小企业,创新,研发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