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多举措助力电动自行车顺利“上户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5-04 11:00: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5月1日,《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上午8时,在秦皇岛市人民广场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网点就已经有市民开始咨询,准备第一时间为自己的电动自行车“上户口”。

  

工作人员在指导车主进行登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佩剑 摄

  据了解,为确保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顺利进行,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了《关于有序开展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的通告》,并在全市设置了86个办理网点同步开展业务办理。

  车主可以通过关注“河北交警微发布”公众号,按照提示自主进行线上备案,完成后选择将号牌邮寄到家或到网点自取;对有需求到网点现场办理的车主,可携带身份证明、车辆合格证、来历凭证等原件,就近选择电动自行车登记网点申请登记。

车主马先生领取了秦皇岛人民广场登记网点的第一个车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佩剑 摄

  “截至5月1日上午10时,秦皇岛市已累计申请注册登记45000余笔,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下一步,我们将根据首日办理情况,梳理现场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事项,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电动自行车所有人等待上牌的需求。”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专班民警安海涛说。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