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农信:4.4亿元贷款助力保通保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5-12 09:36:57
分享: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信贷人员到卢龙县木井镇强国货运联运车队实地宣传信贷帮扶政策。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朱博)“利率低、速度快,现成的担保,还有挺多配套保障措施……”不到一个月前,从事货物运输的叶江波贷款购买了一台解放牌牵引货车。购车过程中,对于秦皇岛市农信机构推出的个人商用车按揭贷款的便利快捷,他体会颇深。

为积极落实秦皇岛市政府“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中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要求,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了《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助力抗击疫情和稳企纾困十一条措施》,不仅对个人商用车按揭贷款服务进行优化,还为交通运输企业专门推出一揽子配套帮扶政策。先后落实安排特定信贷额度,运用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畅通物流运输行业信贷投放“绿色通道”,简化信贷审批流程,以最快速度解决交通运输企业资金需求。

在新办个人商用车按揭贷款方面,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将利率下调0.3个百分点,实现当天放款,并与具有资质的运输企业合作为借款人提供担保增信支持。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商用车按揭贷款客户,还可以申请延期还款,最长6个月。

“正是这样的好政策给了我贷款买车的底气,跑了一个月运输,也算为货运畅通出了一份力。”叶江波欣喜地说。

截至4月末,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已发放个人商用车按揭贷款442笔,金额4192万元;已为22家交通运输企业提供信贷资金40465万元,其中为4家普惠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2505万元。

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秦皇岛市农信机构着力保持对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企业的信贷支持,已为3家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6300万元,并积极谋划到期后的政策转换,帮助企业做好资金接续,共渡难关。

目前,以昌黎县为试点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建设也正在积极推进,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将通过警银合作助力“放管服”改革,广大群众在秦皇岛市农信机构营业网点就可以“一站式”轻松办理机动车抵押登记业务。近期,待完成操作人员培训后,该业务即可正式上线,届时个人商用车按揭贷款申办将更加便利。

关键词:保通保畅,农信,帮扶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