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电动自行车上牌进社区 “一站式”服务暖人心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2-05-16 16:07:13
分享:

为方便辖区居民就近快捷办理电动自行车牌照,5月13日上午9点,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桥东里社区联合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桥东里小区小广场为居民提供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服务。

“带上你的身份证,骑上你的电动自行车,来社区办证啦!”社区通过张贴通知、微信发送群消息等方式向居民进行宣传,同时还邀请海港区人民调解员协会和海维法律服务所,在现场为居民讲解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的意义和重要性,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自动登记上牌积极性。

活动当天不少居民早早地来到小广场,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答疑解难,同时向居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他们骑电动自行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提升安全防护意识提高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的意识。

民警进社区帮居民办理电动自行车车牌。

社区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协助居民登记、签订承诺书、帮助使用APP上传资料……耐心引导居民完成电动自行车牌照的办理流程。

领到车牌的居民很开心。

“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实在太贴心了!”活动现场,不少居民都为便民服务竖起了大拇指。(记者 周磊 通讯员 董双双)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办证,社区,便民服务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