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小小银耳绽放致富花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城 方竟凯
2022-05-17 17:13:58
分享:

银耳又称作白木耳、雪耳、银耳子等,富有“平民燕窝”的美誉。据汉代《神农本草经》和明代《本草纲目》记载,银耳“色白如银,形似菊花、鸡冠,长于古树,味甘辛、清肺热、济肾燥、强心神、益气血”。它既是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的补药,拥有"菌中之冠"的美称。

秦皇岛市抚宁区台营镇万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在对银耳进行挑选、清洗、烘干、分拣、装箱等工序。精心选出的银耳柔软洁白,半透明,富有弹性,在水中清洗的银耳如若牡丹朵朵。

一直以来,北方人吃的银耳都需由南方供货。抚宁区台营镇的农民史宝山经过十年的努力自创了纯天然的银耳室内培养基,成功进行银耳室内袋栽生产,并成立台营镇万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不断钻研,技术创新,于2017年,通过北京五岳华夏管理技术中心检测,被认证为有机食品,跨入了全国少数几家能够生产有机银耳的行列。

抚宁区台营镇万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占地3000多平方米,总投资230多万元,建有厂房9个,制菌车间1个,发菌室4个,消毒室1个,烘干车间1个,包装及贮存库10个,主体生产车间具备温湿自动化控制设备,有机银耳干品年产可达11.25吨,注册有以食用菌鲜品为主的商标“万民”,以食用菌干品为主的商标“抬头营”。

走进银耳培养室,便能闻到一股清香,长在培养基上的银耳,状若白牡丹,色泽鲜白带微黄,每朵银耳都肉质肥厚,富有光泽,带有弹性,轻轻触摸如若婴儿的肌肤般水嫩。

由于万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产品质量过硬,已成为秦皇岛市广缘超市、艾欣超市等供应商,并通过河北省供销总社、北京彩红雨公司、富平创源公司、各大网络电商平台等进行销售。现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全国各地。(记者 刘城 方竟凯)

关键词:银耳,抚宁,致富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