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解锁秦皇岛爱心烤肉店的“隐藏”菜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李琦
2022-05-17 18:5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李琦)木色的桌椅,暖色的装修,热情的服务员笑盈盈地站在门口。在秦皇岛有一家“碳烤一头牛”烤肉店,黑椒牛排、蜜汁五花是这里的招牌菜,但让这家店小有名气的还是那款“隐藏”菜单。

爱心烧烤店门前张贴的“免费吃饭”告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隐藏”菜单很好找,就醒目地张贴在门口,“免费吃饭,如果你在秦皇岛,目前没有收入,遇到了困难,如果来到了我的餐厅,告诉工作人员来份16元的石锅拌饭,吃完直接走就行,不用客气。”

“隐藏”菜单上,“免费吃饭”几个字还被特意加粗放大,不长的几句话,字字透着真诚。

这款“隐藏”菜单从5月初开始推出,目前已经提供了十多份爱心餐。为了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这份“隐藏”菜单还通过抖音平台进行推广。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看到这个心里暖暖的,人间有爱。”“给老板点赞,支持正能量。”……

爱心烧烤店提供的免费石锅拌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这家爱心烤肉店的经营者叫权荣阁,是一位90后小伙儿。2019年,权荣阁大学毕业后响应号召自主创业,用大学期间兼职打工的积蓄开了这家烤肉店。

受疫情影响,烤肉店开业至今一直亏损,本是挥斥方遒的年纪却已识愁滋味,权荣阁说,“我之所以能够坚持到现在,是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所以我想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更多人,这就是我做这件事情的初衷。”

在“隐藏”菜单的下面,还有这样一句话,“希望您以后有了能力,记得帮助一下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就可以了,谢谢!”

权荣阁告诉记者,在他的烤肉店获得爱心餐不需要验证,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大家把温暖传递下去,“如果能用一份16元的爱心餐去影响带动更多人,那我是赚大了。”

关键词:爱心,温暖,传递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