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北戴河新区:筑巢引凤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2-05-19 16:37: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李楠)为加快推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北戴河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围绕产业发展定位,精准梳理招商企业分布,绘制“541”十大产业招商地图,开展项目招引攻坚。

成功举办招商推介会。来自秦皇岛市国际商会的40余名企业家走进北戴河新区实地调研考察、座谈交流。

创新招商方式。变“叩门招商”为“云端招商”,充分利用腾讯会议、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在线“云招商”,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封控不断联”。

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不断打造具有新区特色品质的营商环境。以“生态化、集群化、服务化”为发展理念,建设产业港二期医疗产业园,提供“量身定制”厂房,着力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从国家、省市、区多层级完善政策体系,已上报需国家层面支撑政策13条并获相关部委明确支持;在28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基础上,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等6项行政权力事项又下放至新区;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承诺制,开办“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开创“信用+审批”模式,实现审批更有速度;成立项目落地服务中心,实现项目建设从立项到运营服务全覆盖,为项目提供跟踪服务,确保服务更有温度。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目前,总投资约11.25亿元的康泰医学医疗器械产业园、游客驿站、奥美生物银北化工中试平台等8个项目实现签约,太平洋建设集团在北戴河新区调研考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帆协北方基地正式签约,储备中科院微生物所酵母生产项目、北京百奥源生态环保有限公司节能环保产业材料与装备落地项目等储备项目正在持续推进中。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投资,产业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