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由中铁山桥制造的摩洛哥栈桥项目圆满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5-23 15:15:00
分享:

中铁山桥桥梁板单元生产线。

中铁山桥承制的摩洛哥阿尤恩栈桥最后一轮装车发运现场。

中铁山桥承制的摩洛哥阿尤恩栈桥最后一轮装船发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琭琛)5月21日,一船满载“中国制造”的货轮,缓缓驶离山海关港,从渤海奔赴大西洋摩洛哥,这是由中铁山桥集团承制的摩洛哥阿尤恩栈桥完成最后一批钢箱梁发运,标志着摩洛哥阿尤恩栈桥项目圆满收官。

摩洛哥阿尤恩栈桥项目位于大西洋沿岸,非洲西撒哈拉最大的城市阿尤恩的码头南部,大桥总长约3170米,总重约10000吨,共120件钢箱梁,全部采用欧标材料及欧洲标准制作。该项目共分三轮发运,最后一批钢结构约44件钢箱梁,最大尺寸长44米,宽3.2米,高2米。

在摩洛哥阿尤恩栈桥制造过程中,中铁山桥充分应用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桥梁制造专业技术,解决了焊接质量和稳定性差的难题,提高了钢结构制造质量。自2021年8月19日正式生产,仅用8个月时间完成项目建设,创下海外桥梁制造速度新纪录。

摩洛哥阿尤恩栈桥项目是继参建非洲最大斜拉桥穆罕默德六世大桥之后,中铁山桥承建的第二座摩洛哥桥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带动当地畜产品贸易、渔业及海洋产业的发展,为促进当地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关键词:中铁山桥,摩洛哥,大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