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逆行+“S型”路线 这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是咋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5-25 10:1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翟玉佳)5月22日晚,秦皇岛市公安局港航交警在海港区海滨路路段处理一起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在不远处的马路对面,一辆集装箱式重型半挂牵引车正在海滨路西延伸立交桥下以“S型”路线逆行而来。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核查,在打开车门的那一刻,只见驾驶员眼神迷离、面色通红,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仪检测,驾驶员苏某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了每百毫升123毫克。

经询问,该醉驾司机居然是要驾驶此重型半挂牵引车前往距离此处50余公里远的昌黎县,幸亏遇到港航交警及时查处,否则后果难以想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员苏某已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港航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副大队长杨海亮表示,希望每一位驾驶员朋友切勿心存侥幸,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家庭幸福,一定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关键词:醉驾,港航,处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