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交通事故发生 司机竟是醉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5-19 10:23:14
分享:

港航交警正在处理交通事故。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翟玉佳)“尽管交警部门始终在严查酒驾、醉驾,可仍然有人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5月16日,秦皇岛市公安局港航公安局交警杨海亮、张利刚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时,发现事故驾驶人杨某竟然是醉酒驾驶,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当天上午8时许,港航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接到电话报警称:海港区东干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私家小轿车将一台电动自行车撞倒,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受伤已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交流时却发现肇事司机杨某疑似饮酒,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涉嫌醉驾。后经公安医院抽血检测,驾驶人杨某酒精含量为87.69mg/100ml,在证据面前,杨某承认并交代了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和经过。

港航交警到公安医院对涉嫌醉驾的肇事司机进行抽血检测。

在证据面前,杨某承认并交代了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和经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面对此结果,杨某后悔不已,称不该一时侥幸挑衅法律,对他人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的同时也害了自己。

港航交警温馨表示,“酒后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醉酒驾驶更是涉嫌犯罪,请广大市民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关键词:交通事故,醉驾,交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