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包粽子 做香囊 迎端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2-05-30 15:23:38
分享:

老人们手把手教授孩子们包粽子。

老人们为孩子们挂香囊。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刘婷婷 贾宇琦)“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临近,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端午风俗,5月27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团结里社区的工作人员与辖区爱心居民、老党员、退役军人家属带着江米和粽叶,到辖区内弟子规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一起包粽子,感受传统文化。

老人们现场教小朋友们粽子的制作方法,既能锻炼和发展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增进儿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随后老人与孩子们一起装香囊、挂香袋,让孩子们通过不同的角度感受节日的意义,激发他们的想象力。随后老党员代表、退役军人家属也用他们独特的方式提前祝福现场的孩子们儿童节快乐。

社区还邀请秦皇岛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小朋友们检查牙齿,团结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是围绕“与幼同乐”“与邻同乐”“与家同乐”的浓厚节日氛围,营造良好邻里生活环境。

关键词:端午节,粽子,香囊,社区,儿童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