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深化党建品牌 凝聚青春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6-07 09:49: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佳新 王河钧)“900多万元退税款快速到账,极大缓解了企业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压力,真是雪中送炭。”中油宝世顺(秦皇岛)钢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振对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高效的税收服务连连称赞。

日前,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纳税服务工作队深入企业,宣讲辅导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新政,及时帮助企业办理退税业务,宝世顺公司为此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企业赠送锦旗感谢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高效服务。

青年干部纳税服务工作队入企助企是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持续深化党建品牌、提升纳税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在“知行先锋·雁行团队”党建品牌引领下,坚持党建引领各项税收工作,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使命担当,持续为市场主体解难纾困。

为缓解疫情对区域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发挥青年干部力量,积极做好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落实。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该局通过大数据对应享企业进行全面筛选、精准划型,利用短信群发平台、税企微信群、电话、直播课、短视频等方式,按行业、企业类别向纳税人推送税收优惠新政,多形式、多渠道做好政策的精准推送和宣传辅导工作,提供“零时差”“云辅导”服务,辅导纳税人2.4万余次,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红利。

青年干部到企业了解生产情况。

同时,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组织线上惠企政策宣讲会,由青年干部带头,对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六税两费”减征以及个人所得税汇缴等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互动形式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为宏启胜、威乐水泵、爱迪特、艾尔姆等100余家企业进行了线上“面对面”政策宣讲辅导。

从持续加强党建品牌,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疫情防控、征管改革、减税降费等各项工作任务压实压细,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不断激发党建活力,绘就高质量发展“同心圆”,让纳税人畅享“精准服务、“精细”服务。

青年干部到企业进行纳税业务政策辅导。开发区新闻中心 李佳新 摄

发挥党建引领,持续擦亮“阳光e税”服务品牌。结合第31个税收宣传月,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设立党员先锋岗,邀请纳税服务体验监督员和税务体验师参加税费服务体验活动,交流日常办税经历,收集纳税人优化办税意见等。同时,青年干部加强与企业联系,开展政策宣传和帮扶活动,今年以来为400余户企业发放了政策“明白卡”、二维码等,并一对一进行纳税辅导,获得企业好评。“通过体验活动、现场交流,切身感受到税收服务越来越高效便捷,让我们纳税人畅享智能化、无人化的业务办理。”参与税费体验活动的企业职工高新宇说。

纳税服务队深入企业宣讲政策。

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还不断强化青年干部履职尽责,做到“知行合一”,以党建聚力,为“税务蓝”增添新活力。近年来,全局青年干部有8人获得“税务师”“法律职业资格证”;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中获得省、市局表彰22人次;区局团支部被评为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支部书记被评为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人获得河北省“冀青之星”荣誉称号。

“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特别是关注关心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从税本领、厚植从税情怀、守住廉洁底线,在平凡的税收工作岗位上展现青年风采,为全区税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克川说。

关键词:党建,开发区,税务局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