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以“微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作者:郭政
2022-06-10 09:19:26
分享: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围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机关创新开展了支部“微党课”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形式突出一个“微”字。内容上不求大求全,由机关各级党员干部选取个人熟悉和擅长的某个领域,围绕主题进行讲授,通过一篇文章、一段话、一个小故事或一个案例为切入点,以事讲史明理、以案说法讲纪,以小切口诠释大道理。

内容突出一个“精”字。讲实事、讲干货,不讲空话套话。把个人所思所悟提炼出来,用简明的语言把道理、见解、方法讲深讲透。

方式上突出一个“活”字。通过讲红色故事、谈心得体会、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分析案例等多种形式开展,把传统宣讲方式与新媒体相结合,方式灵活多样,令受众耳目一新。

效果突出一个“实”字。“微党课”形式新颖、短而灵活、实而聚焦,讲身边人身边事,更贴近机关党员实际、更利于入脑入心。

该活动自4月份开展以来,各支部精心准备、认真谋划,截至目前已开展30余场次,涵盖党史、伟人事迹、红色故事、典型案例剖析等多个方面。通过开展“微党课”活动,授课人在准备和讲解的过程中,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了表达能力,增强了综合素质,听课人在发言讨论过程中,实现一事、一思、一议,进一步增强学习质效,形成了“人人讲党课、月月有收获”的新风气。活动有效提升了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生机活力,为促进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秦皇岛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关键词:党课,学习,党史,教育,市纪委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