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6-23 10:28:27
分享:

6月21日,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研究海港区范家店、铁新里、迎春里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铁新里四区返迁安置房项目规划方案、北戴河新区中心片区03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沙雕海洋乐园整体提升改造项目规划方案等议题。

会议研究了海港区范家店、铁新里、迎春里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会议指出,该片区位于主城区的中心地段,是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做好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对加快推动棚户区改造和火车站南片区改造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片区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设施配套,增强服务功能、提升环境品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我市城市特色,做好片区绿化美化,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

会议研究了铁新里四区返迁安置房项目规划方案。会议强调,铁新里四区返迁安置房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统筹全局、统一规划,进一步优化提升片区整体规划设计成果,精心做好片区乃至单体建筑的规划设计,打造错落有致、疏密有度、高低起伏的城市天际线。在高标准规划的同时,要坚持高水平建设,保质量、保安全、保品质完成好返迁安置房建设,让群众早日乐享新居,让城市发展建设成果实实在在惠及百姓。

会议研究了北戴河新区中心片区03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会议强调,中心片区03单元是北戴河新区未来城市发展的重点区域,做好03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对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要对标雄安新区,结合秦皇岛实际,进一步提升规划设计水平,高标准推进片区开发建设,加快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区,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赋能助力。

会议研究了沙雕海洋乐园整体提升改造项目规划方案。会议指出,沙雕海洋乐园是我市具有鲜明主题特色的旅游景区,对其进行改造提升,将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游客的度假选择,有助于提升全市旅游品质水平。要对标一流标准,认真完善规划方案,着力在丰富业态、完善功能上下功夫,妥善处理好旅游开发、项目建设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项目。(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返迁安置房,规划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