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给未来的我做一顿饭” 北戴河雨花助老公益服务中心让爱流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建楠
2022-06-29 17:36:53
分享:

和面、切菜、搅馅……近日,在北戴河区雨花助老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忙活着,为孤寡老人、退役军人、残疾老人等特殊群众准备免费午餐。

据了解,位于北戴河区平安路社区内的雨花助老公益服务中心2018年在区民政局注册,由宋晓琴在全国“雨花斋”公益行动基础上发起,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孝文化、家文化、睦邻文化和生态文化,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现服务中心平台拥有登记志愿者194人,长期每天参加志愿服务的10余人。

“给未来的我做一顿饭”是雨花助老公益服务中心的精神内涵。志愿者王菊英说:“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现在的我们给老年人做饭、送饭,就是给未来的我们做公益。年轻人看到我们这样做,就会学习我们的做法,就能让孝心、家文化传承下去,形成一种爱的流动。”

制餐、送餐、倾听陪伴,成为志愿者们平时乐此不疲的事情,送餐时陪老人聊聊天,听听老人的心声,帮助解决老人精神空虚问题。王菊英介绍道,除了每天一次做餐送餐,老人还可以随时来中心用餐,有的老人11点开餐,8点就来了,跟志愿者聊家常,心情在这里得到舒展。

党员志愿者王海杰由衷地表示,是爱心让大家集合到一起,雨花助老公益服务中心将把孝道、家文化、邻里互助等相结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延续下去。(记者 刘建楠)

关键词:北戴河,公益,爱心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