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可食用的“致富花” 滑石后村栗蘑迎来采摘旺季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22-06-29 17:38:20
分享:

“我家今年种植了两个灰树花蘑菇大棚,现在刚刚开始采摘,每天采摘15到20斤,7月初开始进入采摘旺季,每天可以采七八十斤。”近日,坟坨镇滑石后村的灰树花(栗蘑)种植棚内一派繁忙景象,采摘、清理、装箱,村民们越忙越开心。

今年,滑石后村探索致富新路子,结合本村实际从迁西引进灰树花(栗蘑),4月份组织部分村民进行种植,6月初进入成熟采摘期,可一直持续采摘到霜降时节,每个棚室预计可采摘3000至4000余斤。

“今年我们村种植这个灰树花,到目前为止效益不错,明年我们村打算带领更多的老百姓来种植。”滑石后村党支部书记崔丽美表示,会根据今年总体效益逐步扩大种植规模。目前,湿栗蘑每公斤30元,干栗蘑每公斤约360元,主要输送给市区内的饭店和超市。

崔丽美介绍,栗磨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和药用价值,学名灰树花,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等多种微量元素,有利于大脑发育,抑制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还有抗衰老作用。(记者 李妍 通讯员 杜雷)

关键词:蘑菇,种植,效益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