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网络民声

秦皇岛:“云阅卷”让律师享受司法“红利”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2-07-18 17:00:00
分享:

“您申请的网上阅卷事项已审核通过。”“好的,谢谢。我马上下载电子卷宗。”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民警在审核完刚刚申请网上阅卷的律师提交的资料后发出了一条短信,并通过检察办案系统将该案件的电子卷宗加密推送至律师“12309个人账号”中,很快,申请律师便接收到了这条短信。

“你们推出的‘云阅卷’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及时办理业务,避免了疫情期间的人员接触、减少了跑腿次数、缩短了阅卷时间、提高了阅卷效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让我们感到温暖。”河北海景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洪德对网上阅卷工作称赞有加,并向海港区人民检察院赠送了锦旗。

2021年,最高检推动建立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后,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及时进行研究部署,采取专人“包干”的方式,设置专人专岗负责律师网上阅卷工作。针对系统运行初期律师尚未掌握具体操作方法的现状,该院综合业务部民警对申请阅卷的律师提供“一对一”服务、“面对面”指导。为切实提升网上阅卷流转速度,该院制定了“每日四核”的工作制度,保证“当日申请、当日可阅”。

今后,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做好律师互联网阅卷的推广工作,进一步提升网上阅卷的质效,为切实保障广大律师依法履行职责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确保检律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同频共振。(记者 高畅 通讯员 马北杰 张莹)

关键词:律师,司法,“云阅卷”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