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网格邻里有温度 社区服务更贴心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潇潇
2022-07-20 17:06:49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文体里社区网格员在入户排查中发现,空巢老人赵大爷家的冰箱坏了,老人腿脚不便不能外出购买新冰箱,更不知道去哪找人维修,天气炎热蔬菜储存都成了问题,心里十分着急。

网格员在网格群内发布冰箱维修志愿服务的消息后,仅仅10分钟,就有志愿者带着工具赶到赵大爷家中修理冰箱、清理冰块,很快冰箱就能正常运转了。赵大爷高兴得直说谢谢,“谢谢大家的帮助,感谢社区的关心。”

文体里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较多的大社区,辖区内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比较多,他们比其他人群更需要照顾。结合这一特点,社区组织网格员队伍深入辖区,发挥网格力量帮助他们,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同时,社区建立“网格+服务”模式,组建网格志愿服务队,其中不少志愿者都有技能,包括水电工、家电维修工、理发师等。网格志愿服务队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方式,将服务面和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凝聚热心肠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来,服务更多居民,使网格邻里有温度,社区服务更贴心。(记者 王潇潇)

关键词:网格员,社区,服务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