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让图书馆“动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8-16 16:49:32
分享: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图书档案管理处多举措送服务到一线。付灵运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付灵运)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是医院运营的根本和重心,临床一线是服务患者的“最前线”。医院行政部门如何以一线为中心优化服务能力呢?连日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图书档案管理处就通过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多举措送服务到一线,让医院的图书馆“动起来”。

  多措并举 为一线打造“坚强后盾”

  医学等专业知识更新迅速,信息来源庞杂,临床一线要想全面获取医学动态存在困难。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图书档案管理处针对此项需求,积极开拓服务项目,充分利用数据库资源,广泛收集期刊、会议、报纸、协会平台、网络平台等各种媒介的医学前沿信息,加以鉴别、加工和整理,以定期学术快报的形式向各专业科室发布。同时,图书档案管理处想方设法提升业务水平,学习专业知识,多方争取论文查重资质,免费推出了面向临床一线的论文查重服务,为临床一线解决“后顾之忧”。

  用心用情 将服务送到“临床一线”

  为了能提供更全面更高质的图书服务,图书档案管理处调用社会资源,获得了市图书馆等公共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从图书馆几万册藏书中精挑细选,再按照一线的需求和时间安排送到科室病区。到目前,通过这种方式,已经借出了内容涵盖各学科的千余本图书,受到了临床一线的欢迎。为了更大程度地方便临床一线和服务临床一线,图书档案管理处,推出了服务与介绍馆藏书刊资源、数据库资源,培训情报检索方法,推广阅读拓展活动等服务,真正为临床一线“用心用情”服务。

  图书档案管理处创新举措,受到了临床一线的普遍欢迎。“年轻人就是要多学习,现在医院把学习资源送到了身边,借此大好契机,全科室要共筑学习风气”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心脏内科二病区主任王晓亮说。

关键词:医院,秦皇岛,图书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