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一项目入围“国家级试点项目名单”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2-09-17 09:54:23
分享:

9月13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提升试点项目名单,经自主申报、地方推荐、材料核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全国共有23个项目入围,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轻量化铝制汽车零部件制造全流程数字化关键技术项目”成为河北省两个入围项目之一。

据了解,“轻量化铝制汽车零部件制造全流程数字化关键技术项目”通过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带动数字化创新,进一步深化“灯塔工厂”智能制造建设和应用,提升全流程数字化管控能力,打造行业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先进的数字化场景向集团内、外部企业进行横向推广和赋能,带动产业链的全面升级。(记者 王东

关键词:秦皇岛开发区,试点,数字化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