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王曦主持召开海港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09-19 16:38:09
分享:

王曦在海港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守住底线 狠抓发展 奖优惩劣

当好名副其实的排头兵和压舱石

9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曦主持召开海港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把脉问诊,加压鼓劲,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他强调,海港区要守住底线、狠抓发展、奖优惩劣,勇于扛起重担,当好名副其实的排头兵和压舱石。

王曦强调,要守住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在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上下更大功夫,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坚持从严从实从细,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群众信访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王曦强调,要狠抓发展,坚决稳住经济大盘。要把准吃透政策,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领导带头“走出去”招商,集中力量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要用足用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提供超前精准审批服务,强化要素供给,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进一步服务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成本、拓市场、增效益 。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曦强调,要奖优惩劣,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明确责任,严格按照任务分解清单,做到事有人干、责有人担,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明晰成绩,强化对干部工作成绩的日常跟踪问效,发挥干部实绩档案作用,及时掌握干部成绩单。要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相结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决按实绩兑现奖惩,让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

市领导陈玉国、张振锋,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外事商务局、市防控办主要负责同志和海港区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海港区,经济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