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人社局为一线劳动者进行工伤预防培训

来源: 秦皇岛日报社全媒体中心  作者:郭娜
2022-09-22 16:57:31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人社局对全市220余名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工伤预防专题培训,并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完成了全市建筑安装和矿山行业两万余从业人员的工伤预防培训。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举行了多场次的工伤预防工作推进会和企业座谈会,实现了工伤预防重点企业的全覆盖。同时,不断创新工伤预防工作方式,通过深入企业进行工伤预防现场授课、互动等形式,对全市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班组长、一线员工进行了专项培训,实现了精准预防和精准培训。

自6月以来,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工伤预防知识进企业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1万件印有工伤预防标识的反光背心和10万册《工伤预防手册》,为一线劳动者带来实用的预防知识和夜间骑行的守护。

同时,市人社局委托安全专家对重点企业进行生产风险评估,深入剖析企业安全管理、设备设施维护、员工行为安全、作业环境等方面暴露出的漏洞和不足,并提出指导意见,实现精准治理,为提升企业的工伤预防工作提供有力依据和有效保障。(记者 郭娜)

关键词:工伤预防,人社局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