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督导检查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2-09-23 17:34:32
分享:

王曦在督导检查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严格责任落实 及时清除隐患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2日,市委书记王曦利用一天时间深入青龙满族自治县,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责任落实,及时清除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天兴矿业有限公司属于采选一体企业,拥有矿山、破碎厂、选厂、尾矿库、建筑砂石厂等。王曦一行来到调度室通过视频察看地下开采作业情况,现场察看提升机房、竖井提升机,听取有关工作汇报,通过专家现场会诊指出问题。他强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抓好安全生产的关键,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覆盖落实到每个岗位,把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落实到每个环节。要坚持投入与管理并重,加快装备更新换代,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天驰鑫利铁业有限公司部分矿区处于基建阶段。王曦一行深入破碎厂车间、中控室,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安全措施和矿山建设情况,听取随行专家指出企业存在问题。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抓实抓细安全风险源头防控,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寓服务于监管之中,积极帮助支持企业解决难题,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发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处于停产状态。王曦实地察看了地下开采口、尾矿库安全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严格遵守停产要求,决不能违规生产,切实守牢生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底线。王曦强调,要始终紧绷尾矿库安全生产之弦,全面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及时掌握尾矿库动态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调研中,王曦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既查隐患抓整改,更压责任促落实,推动各级各部门动起来、沉下去、抓到位,形成保安全护稳定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带头抓具体抓深入,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市资源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青龙满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参加督导检查活动。(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王曦,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