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扎实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2-09-29 16:19:00
分享:

秦皇岛市电子信息产业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琦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 李琦)做强做优关键产业,培育壮大潜力产业,加快布局未来产业。9月29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秦皇岛市将从以上三个方向发力,重点聚焦强链、补链、延链,扎实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秦皇岛市电子信息产业始终保持较快发展态势。目前,全市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产业企业达到100家,每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亿元,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出口创汇自2018年以来始终保持全省首位。目前,秦皇岛市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项目19个,总投资64.3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6.13亿元。

据了解,为了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秦皇岛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软件产业发展的10条措施》以及《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八条政策措施》等系列政策。

政策规定,对首次进入全国电子信息企业竞争力百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百强、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的企业,在省级奖励100万元的基础上,给予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首次进入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百强名单的数字经济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

电子信息制造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规定数额,将获得最高200万元的奖励;对列入国家以及省级互联网试点、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试点等项目,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奖励。

另外,对5G、大数据与互联网等领域建设的产业化及应用示范项目和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等平台经济项目,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龙头企业数字化转型工程研究中心,优先推荐申报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支持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申报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下一步,秦皇岛市将在集成电路、智慧医疗电子、智慧消防电子等具有比较优势的关键领域做大做强;在市场应用广、带动作用强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大数据和云计算、物联网等潜力领域集中突破;在人工智能、未来网络、区块链等未来产业抢抓布局。

关键词:电子,信息,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