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碧海蓝天绿意浓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戴梦
2022-11-03 11:55:49
分享:

美丽的北戴河湿地风景如画。

“一个城市的生态环境好不好,动植物更清楚。”观鸟爱好者张光宇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珍稀鸟类造访秦皇岛,水清滩净、鱼鸥翔集,我市的生态环境在不断改善。”

水质清——162.7公里海岸线碧海清洁、沙滩松软,15个国省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近岸海域优良海水比例均达到100%,3个地级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海绵城市建设更为我市水资源优化利用提供新思路。

青山绿——市域林木覆盖率超过60%,主城区完成长城旅游公路、秦青公路、承秦出海路、高铁、高速等道路两侧等地方的绿化提升,使百里长廊景观林成为连接山海、“牵手”乡村的美丽飘带;新建改造口袋公园40个,“出门见绿、移步见景、小行见园”的美好人居生活格局正在形成,良好生态环境与绿化景观相融合的新景观让市民更惬意。

7月,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曦城花语、青馨家园等6个社区,顺利通过市住建局等15个部门组成的专家组绿色社区现场验收,荣获绿色社区称号。走进曦城花语社区的大门,满眼皆是绿意盎然的植被,充满生命力。道路路面平整、社区商业发达、垃圾分类有序,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绿色社区创建全过程,社区品质和人居环境不断得到提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天蓝地绿水清,生态美,才是真的美。良好的生态环境已成为秦皇岛百姓最具幸福感的公共产品。一路向“绿”,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让绿色发展释放更多生态红利,一幅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美丽画卷正在秦皇岛铺展。(记者 戴梦 摄影记者 刘城 方竟凯)

关键词:青山绿,天蓝,生态美,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