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田间地头“土专家” 宣讲党的二十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张晓静
2022-12-22 14:35:52
分享:

“土专家”王建学在果树基地宣讲。通讯员 张晓静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张晓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卢龙县常各庄村果树基地,“土专家”王建学一边讲解冬剪技巧,一边向果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卢龙县陈官屯镇“土专家”宣讲团走进蔬菜大棚、果树基地、养殖基地、甘薯育苗基地等劳动场所,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互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创新理论和惠农政策如何更好浸润人心,和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话题怎样为人熟知,一直都是基层理论宣讲的一大难题。卢龙县陈官屯镇整合人才资源,组建了一支10余人的“土专家”宣讲团,将理论宣讲搬到“田间地头”,让“书面语”转化成了“家常话”,打通了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这次现场听王师傅讲冬剪技巧融合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活用方言,通俗易懂,感觉日子更有奔头了。”村民常文龙笑着说。

关键词:宣讲,二十大,卢龙,陈官屯镇,田间地头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