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朗读】朗读者:李慧敏

来源: 网信卢龙  作者:
2022-12-31 19:24:00
分享:

朗读者:李慧敏

卢龙县第三实验小学 教师

个人感悟

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要牢固树立忠诚意识和政治理想,强化担当意识,把爱岗敬业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基本点,体现到每一天、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上好每一堂课,服务好每一名学生。要不断提高善谋实干的本领,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朗读内容

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我们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和法治体系、战略体系、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以坚定的意志品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进一步健全,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得到有效遏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力应对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平安中国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我们确立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召开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以整风精神推进政治整训,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决把全军工作重心归正到备战打仗上来,统筹加强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大刀阔斧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构人民军队领导指挥体制、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军事政策制度,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裁减现役员额三十万胜利完成,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显著提升,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越走越宽广。

关键词:新时代,引路人,朗读者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