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河北卢龙:写春联 送祝福 龙城大地年味渐浓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23-01-11 16:13:50
分享: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近日,卢龙县文联联合县委组织部及县直机关工委开展“玉兔迎春,送福到家”文化惠民活动,组织书法爱好者写春联,为县城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营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

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来自卢龙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多位书法骨干现场挥毫泼墨,飞笔书福,为县城居民备上“文化”年货。“一年好景同春到、四季财源顺时来”“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副副赞美幸福生活、寓意美好吉祥的春联,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书法家在写春联。

“今天我书写的春联是‘事事如意大吉利、家家顺心永安康’,寓意着咱们老百姓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家幸福、万事如意,我们将把祝福送到大家手中,让我们一起欢欢乐乐迎新年。”卢龙县美术家协会主席田庆瑞说。

书法家和志愿者将春联送入群众家中。(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随后,书法家和志愿者走进群众家中,亲手送上一副副对联、一个个福字,据悉本次活动共免费送出春联上百副。

关键词:卢龙,春联,书法家责任编辑:张琦